中空隔音隔熱大跨距樓板/建築物結構隔音

高效制音樓板 (中空樓版)

以圓拱力學樓板結構及發泡聚苯乙烯高性能遮音斷熱的技術原理,其質輕剛強的樓板結構成為日本高級住宅結構性能的典範。現為台灣頂級豪宅或高級住宅區標準配備。本工法實施於建築物結構體內,永續呈現建築物隔音及諸多優良效能,自動提升建築物之附加價值。

卓越的隔音性能

聲音傳播的速度會因傳遞於不同介質中而有快慢之差異,其速度由快至慢為

固體(鋼筋)→液體(水泥)→氣體(發泡苯乙烯)

即其隔音效果以氣體最優,固體最差。

上樓層之衝擊音在通過樓板的過程中,會因遇掩埋於其中 之發泡聚苯乙烯而反覆折射,其聲波震動將進而衰減並達到緩衝噪音的效果。

 

 

發泡聚苯乙烯內充滿氣體,因此本身即為絕佳的隔音材質。

 

優異的隔熱性能

中空隔音板具高斷熱性

1.雙向中空隔音樓板內裝有斷熱性高的發泡聚苯乙烯,溫度隔絕效果優異

2.高隔熱性能可確保冬暖夏涼,且可有效節約冷暖器等能源支出

傳統樓板上層熱源易傳導至下層

1 屋頂層太陽直接照射、上層住戶(烹調、使用電暖爐等)製造之熱源透過樓板向下傳達

質輕剛強無小樑樓板

無小樑居室,空間舒適

剛強的圓拱力學增強了中空樓板的載重效能,不需加設小樑,其制震結構確保住戶安全;裝潢可運用空間自由度大幅提升,視野廣闊的室內空間給予住戶極佳的舒適感。

傳統小樑影響室內裝潢

傳統樓板須加設小樑來支撐樓板重量,對室內空間裝潢造成不便,視覺上亦容易形成強烈壓迫感,且樓板笨重無制震效果,住起來不美觀又不舒適安全,居住上亦有傳統風水上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