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Diamond Tower開價衝破豪宅防線 建商出面回應

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出版時間: 2021/02/18 09:19

 
 
台北市東區由正義國宅改建翻身的豪宅「Diamond Tower」將在5、6月完工後開賣,因緊鄰SOGO復興館,新光三越也宣布接手經營1至4樓商場,讓該大樓炙手可熱,甚至傳言開價將突破豪宅防線、每坪賣超過300萬:對此,建商回應指出,內部還在研擬價格,但可以確定的是,「Diamond Tower坐落黃金地段,有信心開價可擠進北市前五名豪宅。」歷經25年整合、改建的Diamond Tower,坐落於忠孝東路三段、緊鄰忠孝復興捷運站及SOGO復興館,共有A、B、C三棟,皆規劃4樓以下作為商場、5樓為公設、6樓以上作住宅,其中最鄰近SOGO復興館的C棟,由國產署、台北市政府、地主共有,頂樓部分由三圓機構分回;另A、B兩棟分別打造地上30、31層,6樓以上住宅部分,規劃為一層2戶、每戶150坪的豪宅,豪宅戶數共計約100戶。
 

 

近期因新光三越宣布入主Diamond Tower的商場經營,也讓這棟豪宅的銷售狀況被外界關注,去年起市場不斷傳聞Diamond Tower即將銷售,更有傳言指出,因地點優越,屆時開賣一定破每坪300萬,「將成北市豪宅的入手門檻價。」

對此,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出面回應,「內部仍在研擬價格、尚未定案,預計4月具體資訊才會出爐」,他強調,高端住宅的價格由市場決定,目前公司仍在依據實價登錄參考豪宅市場行情,「從市場面來看,價格似乎就落在每坪200到280萬之間,近期應該不會波動太大」。
 

 

東區豪宅近年釋出案量少,據悉多位在地住戶已摩拳擦掌、等待開銷搶購,王雅麟表示,建案主要鎖定全台頂尖商務人士及家族等買方,近期確實有不少買家詢問,但相關細節內部仍在討論中。原本欲搭329檔期開賣,但疫情關係致工程延宕,王雅麟說:「目前確定等到5、6月工程完工後,Diamond Tower才會開始銷售,有信心未來Diamond Tower開賣,可擠進北市豪宅前五名」。台北市中心素地少,環視東區新建豪宅,與Diamond Tower車距5分鐘、屋齡1年的「潤泰敦峰」位於微風廣場旁,規劃82 坪起跳、最大 150 坪的住宅,建案平均開價每坪 200-230 萬元;而SOGO 復興館正對面亦有志榮建設「BR4」精品住宅,建案規畫為13-26 坪、挑高 3 米 6 的小宅,單價落在165-185萬元,預計2023年上半年完工;鄰近Diamond Tower的豪宅還有「元大柏悅」,坐落敦化南路一段、屋齡10年,其歷史交易曾創下每坪280萬,平均成交價約莫每坪251萬。

全球居不動產總監陳炳辰分析,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設下每坪300萬的豪宅防線,此防線成了豪宅單價的天花板,單價開超過300萬的案例主要仍屬市場傳聞,建商多半採低調態度、不會大聲張揚。評估Diamond Tower的價值,陳炳辰認為:「建案坐落忠孝東路黃金地段、同性質豪宅產品少,又鄰近雙捷運線的忠孝復興站,年初以來話題性也不斷,推斷該豪宅每坪價格,站穩250萬應該沒問題」。

陳炳辰分析,東區周遭素地不多,主推大坪數的新建豪宅案量更是少,Diamond Tower今年年中開賣,是否能突破豪宅防線未可知,但該案地點跟周遭生活機能皆備齊,每坪開價250萬應該不困難。(施智齡/台北報導)